close

在放手之前,能握多緊就握多緊。

記得你說過這句話,你說起了《星空》,說起了月亮,說起了我們。

 

如今的我,好些時候看著月亮,不禁會想一下,我們看到的月亮真的是同一個嗎?怎麼怎麼陌生的遙遠。

 

《螢光晚會》的第一首歌,恰恰是《星空》,自然的就想起你了。

第二首是《知足》。

 

我以為在《步步》不會哭,因為我出門去演唱會之前,一直質疑自己是否會因為這首歌哭了。畢竟到後來的後來,一聽幾乎都是你,聽著聽著很多時候都哭了。

開始之前,我告訴自己,不斷的告訴自己,不要哭啊,這首歌不要哭啊。(好歹這也是第一次現場聽《步步》)

 

結果很自然的聽著,很自然跟旋律一起唱了,很自然的眼淚就流出來了。

我想起你了,是的。

 

在那個體育場,在那陌生的城市、陌生的環境下,我想起你了。

 

體育場的露天設計,看著溫柔的月光從我左邊緩緩移動,慢慢的跟著一首首歌曲,一步步的往前走,在演唱會結束之時,越來已經越過了大半個體育場的天空,絞白的月光,很溫柔。

哭過的自己,想起你,想著你。不是什麼特別的想,只是一個不被遺忘的身影出現了。沒特別好或沒特別壞。

 

我在那個城市,我在那裡,其實,我們的距離不是這樣遠而已了,不是嗎?只是你避而不見。

我沒說為什麼最後我們碰不上,因為電話print screen出來,我的名字旁有個靜音的符號。我是被刻意靜音的,還說什麼呢。我不會拆穿你,因為我說過,你可以放肆的去承受大家,我可以默默的承受你。

 

這當然沒有對與錯,只是後來的某天,看到她去註冊的照片,感慨着那年我們深夜裡聊著自己在愛情路上的受挫,路走過了,再繼續走,就會遇上可以一輩子走下去的人。

我突然的聯繫你,說了這個消息。說了好像大唱《朋友們都結婚去了》,你沒聽過這歌吧,我猜也是。

我要說的不是朋友們都結婚去了的感慨,不是在說我至今都單身著,我在說的是:我還打算把最好的愛給你,卻已經來不及,遺憾的是,我不在你心裡。

 

遺憾的是,我不在你心裡。

 

你聽懂我告訴你那歌的原因嗎?

 

遺憾的是,我不在你心裡。

 

遺憾,是一件讓人很難過的是。尤其,我不在你心裡。

arrow
arrow

    強壯的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